2015届毕业生签约解约程序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368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现将我校2015届毕业生签约解约程序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与山东省内网上注册用人单位签约解约
   (一)毕业生与山东省内网上注册用人单位签约程序
毕业生与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址:www.sdbys.cn,简称“省就业信息网”)上正式注册的山东省内用人单位签约工作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1、毕业生登录省就业信息网,使用“网上求职”功能搜索就业意向单位,并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
    2、用人单位通过省就业信息网接收毕业生投递的简历,审核毕业生信息,向毕业生发出签约邀请。
    3、毕业生通过省就业信息网收到签约邀请后,使用“学生网上签约→应约管理”功能查阅协议条款等信息,如无异议,点击“应约”,双方网上签约工作完成。毕业生使用“学生网上签约→协议书管理”功能,点击“协议书号”查看协议内容。
    4、双方签约信息通过省就业信息网发送到用人单位所属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进行网上鉴证审核通过,双方签约成功。
    5、学院登录省就业信息网使用“学校签约解约管理→协议书审核(系统生成)”功能,将毕业生签约信息审核存档通过,签约信息列入就业方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依据网上协议将毕业生派遣至用人单位。
    6、用人单位打印网上签约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加盖单位公章,由毕业生签名后,学院、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各留一份存档。
    (二)毕业生与山东省内网上注册用人单位解约程序
     1、毕业生或用人单位通过省就业信息网向对方发送解约申请。
     2、收到对方解约申请后,一方通过省就业信息网使用“网上签约→解约管理”功能,点击“同意”,双方解约成功。若一方点击“拒绝”,则双方无法解约,继续保持签约状态。
     3、解约成功后省就业信息网即生成解约函,毕业生可点击查看解约函信息,用人单位下载打印解约函,并加盖单位公章,毕业生签名后留存,双方解约工作完成。
     

     二、毕业生与山东省内网上未注册用人单位签约解约
    (一)毕业生与山东省内网上未注册用人单位签约程序
    毕业生与暂不具备在省就业信息网上注册的山东省内用人单位签约工作按照以下程序办理,通称“签订纸质就业协议”。
    1、毕业生登录省就业信息网使用“学生网上签约→录入省内就业协议书”功能,准确录入用人单位信息后,下载打印纸质协议书一式三份。
    2、纸质协议书由毕业生签名,用人单位盖章后,到用人单位所属的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盖章鉴证,并由鉴证部门在省就业信息网上审核通过,双方签约成功。纸质协议书学院、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各留一份存档。
    3、学院登录省就业信息网使用“学校签约解约管理→协议书审核(学生录入)”功能,将毕业生签约信息审核存档通过,签约信息列入就业方案,毕业时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派遣至用人单位。
    (二)毕业生与山东省内网上未注册用人单位解约程序
    1、毕业生或用人单位一方提出解约,另一方同意后,用人单位出具书面解约函并加盖单位公章。
    2、毕业生将解约函和签约协议书交所在学院审核,学院通过“学校签约解约管理→强制解约(录入协议书)”功能为毕业生办理强制解约手续。
    三、毕业生与山东省外用人单位签约解约
   (一)毕业生与山东省外用人单位签约程序
    1、毕业生与山东省外用人单位签约使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签订就业协议,签约程序按照《2015届毕业生<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使用管理规定》(山农大学通字【2014】67号)的要求办理。
    2、如果省外用人单位已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注册,则双方签约解约程序参照上述“毕业生与山东省内网上注册用人单位签约解约程序”办理。
   (二)毕业生与山东省外用人单位解约程序
    1、毕业生或用人单位一方提出解约,另一方同意后,用人单位出具书面解约函并加盖单位公章。
    2、毕业生通过省就业信息网向学校提交解约申请,并将解约函和原就业协议书交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学院通过“学校签约解约管理→就业协议书解约审核”功能为毕业生办理网上解约手续,恢复签约功能。
    3、毕业生通过省就业信息网申请“省外就业”,但未录入协议书内容,又准备与山东省内用人单位签订网上协议,毕业生要向学院申请恢复省内签约功能。学院通过省就业信息网“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恢复省内状态”功能,恢复毕业生省内签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