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774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5月9日,ESI数据库公布最新更新数据,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位居进入前1%的1212个机构中第1188位。这也是我校第3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我校化学学科年度发展情况

2002年10月,我校在全国农林高校中率先独立设置化学学院,在此后近17年的时间里,化学学科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逐步形成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基础研究与农业科学、生命科学交叉融合的特色发展道路。



一年来我校化学学科发展情况

5月10日,学校图书馆情报中心第一时间监测到ESI数据更新情况。记者随即采访了发展规划处和化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他们表示,2015年学科建设大讨论中,学校要求学院进一步厘清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发展方向、优势特色,进一步夯实团队建设和平台建设。以此为契机,学院找到了发力重点,逐渐形成了比较系统的学科建设规划,学科发展的目标、举措、路径愈加明晰。自2017年起,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将化学学科确定为一流学科的重点突破方向。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多次到化学学院调研指导,为化学学科的发展把脉问诊,要求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搭建平台、创新模式,真正做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大文章;要求化学学院抓住机遇,主动对接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融入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建设发展,进一步突出特色、增强实力,实现跨界发展。两年来,全校师生众志成城、不懈努力,共同推动化学学科取得了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