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章程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章程

第一条 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院研究生会,是全院硕士研究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团体,接受校研工委、学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在学校规章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代表学院最广大研究生的利益,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
第二条 本会的宗旨: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为宗旨,以服务于研究生成才,服务于社会发展,服务于祖国建设为己任,努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增强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
第三条 本会的基本任务:
(一)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信念,加强研究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研究生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
(二)坚持开展科学文化教育,倡导严谨的科学精神,加强人文素质培养,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
(三)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完成研究生培养任务,努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造就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四)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高;开展各种有益于研究生思想、学习、科研和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抵制各种消极、腐朽文化,丰富研究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维护学院研究生的正当权益,积极反映研究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六)建设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学风,积极投身于学院各方面的建设,促进学院的发展。
(七)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及社会实践活动,促进理论知识向生产实践的转化,使研究生更深入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八)加强与校研究生会、兄弟学院研究生会的联系,促进研究生会的工作和发展。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