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研究生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风采  研究生教育管理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迎来了2016级22名研究生。9月9日,学院在81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祥奎、院长尹洪宗、副院长梁希臣、副院长艾仕云、党委副书记宋洁、化学院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张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艾仕云教授主持。
    会议初始,尹洪宗院长向2016级新生介绍了我院师资队伍以及建院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与期望,首先要求新生以自我管理为基础,合理规划时间,制定阶段性目标,实现自我突破;其次,鼓励新生要多学多问,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主动做学问,要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培养自身素质;最后,希望新生能够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加强自身学习。紧接着研究生导师代表钱萍副教授同新生分享了自身读研究生阶段的宝贵经验,提出科研探索着未知世界,同学们要善于发现科研的魅力,充分发扬女排精神,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全力以赴,争做优秀的农大学子。然后,研究生代表张小康同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在做好科学研究之外,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丰富的课余活动,锻炼身体,充实学习生活。最后副院长艾仕云启发引导同学们以发展成一位有品位、有科学素养的研究生为目标,深入思考“为什么读研、怎么读研”,并提出注重过程,在过程中提高自我,度过一段有质量、有水平的研究生生活。
    入学教育作为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研究生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开启良好的开端。

(徐静、张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