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院士春风,强自我修养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4浏览次数:125

9月14日 ,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校友李振声、印象初、束怀瑞、山仑等院士及多名国家重大科学进步奖获得者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邢善萍、校长温孚江与我校荣誉校友共同为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第一课。

青春活力的开营式表演、整齐划一的军训成果展示吸引着在场观众的眼球,这是艺术的阐释,更是新生蓬勃向上的一种表现,在感受这激扬青春的同时,李振声院士以一个师哥的身份走入了新生迷茫的大学生活。“师哥”通过亲身的经历讲述自我成长,从早年吃苦,到晚年成绩硕果累累,言传身教,让在场同学感同身受,在年华易逝间,也透露出“师哥”坚定的信念与顽强的意志,带着这种意识为师弟师妹提出三个珍惜:珍惜当前的良好环境,懂得感恩;珍惜老师的谆谆教导,树立人生方向;珍惜当下的年少青春,知道为人生拼搏。“师哥”举手投足间始终在向我们传达着对青年一代的热切期盼。李振声院士发言完毕后,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分别诠释了责任与义务的问题,校长温孚江最后做了指导性的引领。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每个新生的收获都是沉甸甸的。

本次开学典礼通过校友的言传身教,为大一新生展现了一幅生动的大学生活缩影,每个同学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目标得到了明确。同时,我院同学在接受心灵洗礼的同时,结交了其他学院的同学,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了解了其他学院的动态思想,学生们的精神风貌,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我院同学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调动了我院同学学习、工作上的积极性。 (宋洁、尚方剑、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