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2级新生合唱队会师决赛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85

9月21日晚,2012级新生合唱比赛初赛在南校区和东校区同时进行,在东校区办学的7个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新生合唱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成功会师决赛。
       比赛在嘹亮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各参赛队第一首的演唱曲目为在《携手登攀,共创辉煌》和《八荣八耻,人人须知》任选其一,以及自选一首红歌曲目。同学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演唱富有表现力,充满激情,从歌声中,我们感受到了新生们的朝气与活力。我院的参赛队伍更是独具特色:在服装的挑选上,我院做了精心的准备,整齐划一,色彩艳丽,同学们也以最佳的状态展现于舞台之上,将满腔的热情通过歌声传递给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我院合唱队的《八荣八耻,人人须知》激情满怀,一首《在太行山上》赢得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指挥者在台上尽情的挥洒指尖的激情,参赛同学高声的歌唱——优美的歌声,动听的旋律,高亢的激情,唱出了同学们对学校深深的热爱之情,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经过激烈的角逐,信息学院在各学院中脱颖而出,夺得了本次初赛的第一名,我院也以出色的表现闯入决赛。
       学校通过开展“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歌咏比赛作为其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一个多月以来,新生在紧张的军训期间和课余时间学唱红歌,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激发了爱国爱校情怀。 (宋洁、曲赛男、刘猛、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