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之“感恩之旅”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90

        9月23日晚,由化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感恩之旅”在东校区217举行,学院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感恩”为主题,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进入感恩之旅第一站“感恩的重要性”,主持人通过几个简单的问题询问了2012级新生对家长的了解,渐渐靠近感恩的主题;而在感恩之旅第二站“人生五样的取舍”中,大家在做决定的过程中,举步维艰,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亲情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当进入感恩之旅第三站“品味人间的美好”时,观看着“铁人三项”的视频,感受着一位父亲的伟岸,聆听着一位父亲的独白,理解了父母的良苦用心,看着父母开学给自己留下的家信,同学们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潸然泪下,默默地感受那份来自父母亲的浓浓关爱。有一位家长在信中这样写到,“孩子,第一次离开家这么远,注意自己的身体,只要你快乐,我们就放心了。”接着,到了感恩之旅第四站“给父母一封回信”,同学们写下了他们对父母想说的话,写下了他们对父母深深的爱,最后活动在《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中圆满结束。
        此次感恩活动的成功举办,让2012级新生在感恩教育中明白了感恩的重要性。感恩亲人,感恩师长,感恩朋友,感恩对手,这不仅能使个人思想更加成熟,也会进一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此次感恩教育活动不仅为我院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积极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宋洁、柳明杰、刘星、谭洪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