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旧规,开新制”——化学学子展新貌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3浏览次数:116

近日,我院根据学院工作情况,针对学生上课考勤、宿舍管理、班委选拔等常规工作做出了全面有效的革新。

新学期伊始,我院施行了“一课考勤”制度。每节课的课间由各班班长清点自己班里上课同学人数,没去上课的同学及时上报到纪检部,同时做好考勤记录,并请上课老师签字,考勤记录每周汇总一次。新的考勤制度极大保证了同学们的出勤率,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使学院对学生的管理更加高效有序。

同时,学院也加大了宿舍卫生检查力度。学生会卫生部每周至少检查宿舍卫生三次,并对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打分,指出宿舍卫生不足之处,便于同学们下次改善。此外,在学院领导的要求下,卫生部组织开展了宿舍消毒活动,这一措施让同学们有了一个更加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学生健康得到了充分保证。

在班级班委选举方面,学院根据学生的反应要求,对班委的选拔以及班委的相应职责提出了新的要求:每个班委根据自己职务性质,分别与学生会部门联系在一起,各个部门的日常事务都将联系相关班委,交由班委处理。这样,不仅减轻了班长、团支书的工作任务,也让其他班委获得了充分的锻炼机会。此外,每个班级都要定期召开班委会,及时向班长、团支书汇报班级工作,从而使班长、团支书在不参与每项工作的情况下,也能及时熟悉和掌握班级的各项事务,做到统筹兼顾。

我院通过实行“继旧规,开新制”,不仅是对旧优良制度的继承,同时也在原来制度基础上改革创新,真正为同学所想,实现了学生利益的最大化。新常规严格执行后,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展现出化学学子蓬勃向上的新风貌。(宋洁、沈兴、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