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届实验操作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137

     7月1日,由化学院团委、院化学学会主办的“第一届实验操作大赛”决赛在南校区综合实验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倪才培,院长尹洪宗等学院领导及部分团委老师前往实验室观看了大赛。
     本次比赛面向2011级全体同学,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为笔试,主要考察同学对于基础知识、基本仪器操作的掌握情况,根据选手的成绩选出38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为实验设计,由我院专业老师给出实验题目,由选手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实验进行自主设计,由专业老师对选手的设计方案进行打分,根据同学们选择每个实验题目的总人数,从而按比例确定每个实验进入决赛的人数,最终有1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环节为选手根据自己设计方案进行实验操作,在老师用心的指导下,选手实现了一个由不懂到懂的一个跨越,最终选手都顺利完成了实验。院领导对本次比赛给予较高的评价,指出这样的比赛更加贴近专业知识,能够带动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并且提出建设性意见,举办这样的比赛一定要提高覆盖面,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本次实验操作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帮助同学们牢固掌握化学实验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和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平台,在提高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的同时,也为同学们以后做其他各种实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