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进宿舍”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4浏览次数:122

10月21日晚上7时,由化学院团委主办,织心湾协会承办的“学长学姐进宿舍”活动在东校区顺利开展。

“织心湾”协会是致力于心理健康教育的服务性社团。社团以“关注心理动态、传播心理知识,消除心理隐患,提升心理素质”为宗旨,引导和帮助各年级同学解决不同的心理疑惑,架起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心理桥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心理,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对新生来说,大学里的一切都是新鲜而陌生的,如何适应新的生活方式,怎样理性应对情感困惑,怎样进行合理的人生定位和规划,都是急待解决的问题。2010级和2011级学生根据自己一两年的经历,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经验,让他们走出迷茫,重拾信心。通过活跃轻松的聊天,了解学生近期的需要和心理困扰,并做好记录工作。当天晚上,东校区化学学院的宿舍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大家之间的交流轻松而愉悦。

此次“学长学姐进宿舍”活动旨在深入了解2012级新生在学业、情感、人生规划等方面存在的心理疑惑,并对其进行心理交流和辅导,以帮助每一位新同学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化学学院从学生心理出发,做足、做细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充分表现了学院“以学生为本”的原则,透露出学院“一切为了学生 ,为了学生一切”的教学理念,为学院良好院风的树立奠下了坚实的基础。 (彭云龙、张林燕、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