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宿舍评选有序进行——我院积极参与其中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5浏览次数:64

近日,化学学院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积极参与以“卫生,文明,安全,育人”为主题的三星级宿舍评比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在重视宿舍卫生、安全的同时,采取多种举措,大力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

学院高度重视宿舍的安全和卫生,并积极配合学校活动要求开展工作。在用电安全方面,组织相关人员对学院各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禁大功率电器在宿舍内使用,及时上报损坏的灯具等其他电气设备,与此同时,向同学们宣传一些日常的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卫生方面,整洁的宿舍环境是大学生素养的一种体现,为此学院加大对卫生死角的检查力度,督促学生们养成注重细节的良好习惯。同时,每次宿舍检查结果张榜公布,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增强了活动透明度。

在宿舍文化方面,我院一改往前的单调模式,发挥创新精神,以加快推进宿舍文化建设为核心,组织同学们为自己的宿舍起上一个风雅的名字或标语,诸如蓬莱阁、书香斋等,以加强同学们对宿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高宿舍成员内部的凝聚力,营造和谐团结的宿舍文化氛围。同时,同学们也在宿舍里放上了自己喜欢的花卉,让宿舍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大自然的气息。

我院始终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宗旨,在加强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建设的同时,多渠道加快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内涵,繁荣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这不仅为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营造了和谐的生活环境,也赋予了“星级宿舍”更多的文化内涵。(宋洁、石栋、尚方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