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推进安全文明卫生建设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4浏览次数:86

新学期伊始,化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安全卫生文明教育的号召,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安全卫生文明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积极全面做好安全卫生文明建设工作。

注重思想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安全卫生文明工作精神,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专题研究,通过组织学生座谈会,召开主题班会,专人谈心,深入学生宿舍、电话沟通等方式,开展工作调研,随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积极引导,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加强卫生管理,营造温馨家园。学院不断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公寓卫生管理条例》,并通过制定“优良卫生宿舍”建设目标,不断优化“磐石工程”实施方案,对个人卫生、公共卫生等方面进行严格要求。学院组织专人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体制,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舒适的温馨家园。

践行雷锋精神,紧抓文明建设。继学校“学雷锋”活动启动后,学院将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与文明建设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从细微处入手,不断创新形式,紧抓文明建设工作不放松。通过组织党员、学生干部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专题会议,共同学习雷锋精神相关材料,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内涵;同时学院向各班下发学习雷锋精神相关材料,要求各班召开“学雷锋、见行动、树新风”主题班会活动,通过集体讨论、个人演说等形式,让每位同学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让服务意识与文明意识扎根学生心中。

化学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安全卫生文明建设工作,全面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塑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宋洁、尚方剑、赵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