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泰山论辩 论辩无双”辩论赛落幕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5浏览次数:78

4月14日晚,由化学学院团委主办、声韵之家协会承办的“泰山论辩,辩论无双”辩论赛决赛在东校区图书楼101室精彩上演。学院有关领导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此次辩论赛经过前期的宣传、报名,共有八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采用淘汰制,通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最终两只队伍凭借雄厚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比赛开场,一段搞笑话剧《胡话胡说》引出此次辩论赛的辩题,正方:笑比哭难;反方:哭比笑难。双方辩论正式开始,双方辩手信心满满,响亮的口号,自信的表情,热情的亲友团让观众对辩论赛充满了期待。一辩陈词,双方辩友抓住不同的切入点,结合不同的学科知识,条理清晰,例证充足,对各自辩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诠释,引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攻辩环节正方二辩根据辩题据理力争,侃侃而论向对方辩友抛出一连串犀利的问题,咄咄逼人、层层递进,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反方二辩也毫不示弱,慷慨陈词、言辞犀利、观点独到。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双方各自广征博引、配合默契、观点层层深入、环环相扣,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以敏锐的洞察力一一指出对方的漏洞,以严谨的思维再次陈述己方观点。观众提问、评委准确的点评为此次辩论赛画上了句号。最终,反方取得胜利,正方二辩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同学们整体逻辑思维和辩论水平,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智慧与口才较量的精彩盛宴。(宋洁、李雪、赵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