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青春激扬,挑战自我”智力快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5浏览次数:69

近日,由山东农业大学东校区学管部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东校区“青春激扬 挑战自我”智力快车知识竞赛在东校区教学楼217举办,东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及同学观看了比赛。
    比赛设置视频展示、人生百态、百事通、术业有专攻四个环节。“视频展示”环节,各个学院依次进行团队风采展示并进行自我介绍,场上的加油助威声为此次比赛的正式开始拉开了序幕;“人生百态”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生活小常识和文学知识,需要选手涉猎广泛,具备深厚的文学功底;接下来的“百事通”环节,包含体育、时事以及各类视频题,考验了选手们极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台下好评不断;最后的“术业有专攻”环节,囊括各个学院的相关专业题,选手们表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也使选手们对其他学院专业知识有了一定了解。此次比赛,选手们按照事先抽签顺序进行答题,经过三轮角逐,资环学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化学学院、文法学院获二等奖,水土学院、外国语学院等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对课外知识的了解,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为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保障。同时,本次活动也极大地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巩固,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外树立了我院的良好形象,促进了各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宋洁、魏晓慧、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