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第九期业余党校圆满结束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5浏览次数:61

为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团员入党的积极性,加强对广大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文化强校建设,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化学学院于4月上旬至5月中旬开展了第九期业余党校培训。目前,该项工作已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良好成果。
    本次业余党校共有159名学员报名参加,校统战部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文宪、化学院党委书记倪才培、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生科院党委书记周长新、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云龙依次为同学们做了有关《党的性质与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入党的程序与条件》等内容的讲授。此次业余党校培训旨在对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党课培训的时效性和科学性。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应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了解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以饱满的热情和切实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在学习过程中,广大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安心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课下以团支部为单位,由团支书及班级宣传、组织委员负责组织大家自学,并开展讨论交流会。学习结束后每人递交了思想汇报一篇,阐述自己对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在随后举行的结业考试中,广大同学认真面对,积极备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159名学员中145人考核成绩合格。同时,在“优秀心得体会”和“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中,沙宇梦等30名学员的课堂笔记被评为“优秀课堂笔记”;杜明秀等30名学员的心得体会被评为“优秀心得体会”。
    此次业余党校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学院今后的学生党建工作提供了经验。化学学院将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从学生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逐步完善文化强校建设,不断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宋洁、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