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寻宝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5浏览次数:67

近日,由化学院团委主办,校园文化活动部承办的“寻宝大赛”在北校区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主要面对化学院09级、10级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共有十二支队伍,每支队伍3人,总计36人参加了比赛。本次寻宝大赛共分四个部分:首先由各队队员将瓶口放上乒乓球的瓶子送到距离十米远的桌子上(运送过程乒乓球不能落地);接着按照藏宝图的指示,寻找集齐拼图用的卡片;然后在篮球场完成游戏“跳房子”任务;最后回到原出发点将拼图完成,累计用时最少的即为本次比赛的冠军。比赛刚开始各队队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在完成第一环节后,各队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藏宝图所指示的地方,大家争分夺秒,集思广益。各队之间更是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他们几乎跑遍了整个大学校园。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0级材料化学二班代表队的队员共同努力,彼此配合,以1小时2分的成绩最先回到出发点,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寻宝大赛”不仅仅是对同学们的智慧与体力的挑战,更是对队员之间团结协作能力的考验。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阳光体育月,健康生活学习”的号召,以新颖的方式锻炼同学们分析与判断能力和协调合作能力的一个鲜明体现。通过神秘的宝藏来吸引同学们探幽寻胜,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宋洁、杜香龙、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