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行,圆梦行动—化学学子六一儿童节走进德慧希望小学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2-11-25浏览次数:129

6月1日上午,化学学院织心湾协会志愿者一行34人前往省庄德慧希望小学,带去节日的礼物,与孩子们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德慧希望小学由美籍华人杨悦孝夫妇捐资兴建,隶属泰安市省庄镇教育局,地理位置较为偏僻,目前有在校生40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300多人,贫困生近200人,现有教师22人,学历层次大多为专科及以下,师资力量薄弱,尤其缺少专业音体美老师,并且在未来五年内,会有18位老教师退休。知心湾的志愿者们经过前期的考察,准备以此次六一节捐赠活动为起点,开展长期的义务支教和交流帮扶活动。
    上午8:00,希望小学的文艺汇演在操场上正式开始,此时,织心湾的一部分成员们却走进了孩子们的教室里,开始打扫教室,清理书桌,归置物品,并在黑板上留下了他们的祝福……。文艺汇演的节目异常精彩,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优美的歌曲串烧、劲爆的街舞,尤其是中间的游戏互动环节,采用儿歌接龙选择幸运儿的方式,受到了孩子们的追捧,“萝卜蹲”的游戏更是让孩子们尖叫连连,兴奋不已。文艺汇演结束后,其他年级的孩子们继续上课,志愿者们又带领四年级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两人三足、大风吹、跳大绳等活动,将节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根据希望小学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捐赠了竖笛、图书、彩笔等价值1000元的教学用具和学习用品;给小朋友们送去了爱心与祝福,志愿者们同样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也受到了德慧希望小学师生的好评。此次购买捐赠物资的善款由前期我院举办的“新视野创业营销大赛”的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的销售利润,营销大赛优秀选手代表也随行参与了活动。(宋洁、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