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烈士忠魂,扬爱国精神——化学院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4-04-10浏览次数:57

为了进一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4月5日,化学院组织2012级和2013级学生带着崇高的敬意来到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继承先烈遗志,悼念先烈英魂”扫墓活动。
       扫墓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首先由两名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深深鞠躬表示崇高敬意,之后全体默哀三分钟,吊唁亡灵,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接着由学生代表致词,低沉朴实的语调代表着每一位在场同学对革命烈士的哀悼之情,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着同学们学习英勇精神的决心。最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先烈的忠诚和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活动结束后,2013级的一名同学感慨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感觉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打好基础,培养全面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富强、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通过本次扫墓活动,学院学生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缅怀革命烈士,学习先烈精神,把握现在,刻苦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宋洁 王斌 沈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