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泰山论辩 辩论无双”班级辩论赛成功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78

   4月20日晚七点,由化学院团委主办,声韵之家协会承办的“泰山论辩,辩论无双”班级辩论赛决赛在东校区图书楼201精彩上演,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辩手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此次辩论赛前期以班级为单位推选参赛队伍,共有六支辩论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2013级材料化学三班代表队和应用化学三班代表队凭借雄厚的实力晋级决赛。辩论双方就“网络对大学生影响的利与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双方辩手运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引经据点,抓住对方的漏洞做出回击,尤其是“攻辩阶段”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的精彩辩论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却不失风度,评委画龙点睛的点评为此次辩论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终,2013级应用化学三班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辩论赛旨在训练学生的信息整合、灵活应变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通过与实际生活息息相关的辩题,为同学们指出网络的利与弊,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网络,合理的利用网络资源。

(宋洁、蒋积菲、申川、沈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