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进行2017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作者:宋洁、高贵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25

11月29日晚,化学学院在文理大楼811对2017年党员发展对象展开集中培训,党委书记赵祥奎、党委副书记宋洁出席,团委书记杨青青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开始,党委副书记宋洁宣读了学院2017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安排,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以上党课,观看学习专题视频,学习十九大报新党章、专题讨论等方式,完成集中培训,撰写结业论文。之后赵书记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上党课,对党员发展对象提出要求。首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要感恩党组织的培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其次,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仅有13名代表,但有人牺牲了,有人叛变了,只有毛泽东、董必武走到最后。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心灵鸡汤。”再次,要“读懂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艰苦奋斗,不断探索真理,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最后,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懂是前提,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学习不能流于形式,将理论落实到实践与生活中,指导实践,赵书记还用苏东坡“八风吹不动,一屁过江来”的历史典故,强调很多事情的关键在于“做”。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党员发展对象的集中培训有助于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们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端正态度重新思考入党动机,了解党的发展史,坚定共产主义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提升能力、作好表率。

(宋洁、高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