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双代会 谋划新发展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118

2018年3月1日9:00,山东农业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化学学院代表团分组讨论在文理楼811进行。副校长吴衍涛出席讨论会,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讨论发言及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赵祥奎主持讨论会。

代表们在参加学校双代会后,对会议材料进行了认真学习,围绕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在会上作的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内涵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和校长张宪省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展开了讨论。代表们认为两位领导的讲话和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以及机遇和挑战,对学校2018年主要任务进行了系统谋划。与会代表们结合学院的实际,对学校招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一流学科建设、联合培养、职称评聘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及意见建议。

在讨论中,吴衍涛针对代表们的发言,对报告中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肯定了学院2017年取得的成绩,对化学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按照徐书记提出的“长远谋划、精细化管理、求真务实、遵守规矩、主动担当”工作理念,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化学学科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在一流学科建设上有所突破。

学校双代会后,学院召开二级教代会、工代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刘家义书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实验区启动仪式讲话精神,冲击学科世界前ESI前1%及学科规划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工作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平台资源优化和省部级新平台申报工作、“1512”工程遴选及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研究生复试、招生及毕业生就业工作、国际联合办学及对外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列为2018年重点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