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对教职员工进行安全培训系列活动(一)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03

为加强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责任人及操作人员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327日下午,学院在811会议室举办了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第一期)。本次讲座由副院长艾仕云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第一期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由实验中心陈长宝老师负责讲解。陈老师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平时教学科研积累的经验,分析了高校实验室事故典型案例,用鲜活的事例说明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化学实验室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措施和火险扑救方法。一个小时的培训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院长尹洪宗教授最后强调指出安全问题无小事,莫以患小而为之,目前我院由于客观条件所限,实验室尤其是科研实验室存在不少潜在的安全隐患,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定要防患于未然,对于高压容器、挥发性有机溶剂、高功率电器必须做到提高警惕,合理使用。

  

化学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对于提升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必定起到积极作用。我院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实验室安全培训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将结合不同方面的内容对全院教师和研究生举办相关培训。

  

供稿:张坤 艾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