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组织教职工春季户外素质拓展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79

4月1日,按照学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春季健身活动的部署要求,化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春季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清晨八点,老师们统一乘车到达位于灵岩寺附近的济南空军后勤素质拓展基地,开始了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教官首先向老师介绍,1995年,拓展训练起源于二战时期,以“体验式培训”进入中国,借助精心设计的特殊环境,以户外活动的形式,让参与者进行体验,从中感悟活动设计蕴含的哲理,通过反思获得理念,改变行为,从而实现可趋向性目标的一种教育模式。

首先“开营破冰”,分好队伍,选出队长、政委,确定队名、队标、队歌、口号,四支队伍整装待发,跃跃欲试,开启素质拓展活动之旅。

         群龙取水,众人合力取得置于远处单人无法拿到的饮用水,甜

神笔马良,在地上放一张大纸,所有队员每人拉绑在毛笔上的其中一根绳子的末端,不得接触毛笔,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指定的任务。十人齐动笔,我们爱山东农大!

穿越时空、同心圆、冲出亚马逊……一个个看似完不成的高难度活动,大家手拉手、肩并肩,相互扶持,共同面对,最终所有活动挑战成功。

在活动分享阶段,参与分享的12位老师均表示,素质拓展活动的“体验式培训”,带给了自己很大的震撼,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让自己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与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感谢工会组织这样的活动,希望有机会能参加更多类似的培训,既愉悦身心,又收获成长。

本次教职工素质拓展铁血集结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接组织,公司由化学学院在校大三学生任鹏程于2017年10月发起注册,目前已进入正常运营轨道。

(宋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