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王海燕同学获得校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一等奖

作者:周晔、王海燕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591

4月24日,由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研工委主办,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2017年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评选答辩会在山东农业大学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司金贵,研究生处处长罗欣,研工委书记刘孟臣、各学院院长、专家评委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莅临现场。评选答辩会,设立选手演讲、听众提问、专家点评3个环节。

由我院艾仕云教授和殷焕顺副教授指导的2015级研究生王海燕获得硕士组一等奖。答辩题目为《光电化学传感器检测核苷酸甲基化》,汇报以光电活性材料的改进为线索,介绍了通过异质结、量子点掺杂以及离子置换等形式制备了五种灵敏度逐步提高的光电化学传感器,实现了对RNA甲基化、M.SssI甲基转移酶以及HEN1 RNA甲基转移酶的检测。现场,王海燕同学汇报思路清晰、PPT制作精美、回答专家评审提问时逻辑性强,受到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院不断改革创新研究生教育体系,以质量为核心,建立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以创新能力为核心,推进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以全面发展为目标,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取得了显著成效,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和培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周晔、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