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大学郭鸿教授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308

516日上午,美国田纳西大学郭鸿教授应邀来学院,做了题为《翻译后修饰的计算模拟、蛋白质结构预测和蛋白质组的分析》的学术报告,院长尹洪宗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年轻教师、研究生和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郭鸿教授从泛素在衰亡蛋白质生物体重新利用中的作用、组蛋白甲基化对分子活性模拟计算、蛋白质结构的预测和蛋白质的分析四个方面,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为我院在生物分析方面开展研究的研究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郭教授由吉林大学前校长唐傲庆先生推荐,到哈佛大学师从诺贝尔奖得主Martin Karplus教授,1991年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其后在加拿大院士Dennis R. Salahub教授的研究组(CERCA)和哈佛大学Martin Karplus教授及另一位诺贝尔奖得主William Lipscomb的研究组工作过。2002年他进入美国田纳西大学,目前为该校终身正教授、田纳西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联合分子生物物理中心(CMB)的核心成员。郭鸿教授长期专注于量子力学/分子力学(QM/MM)和蛋白质结构研究,并阐释了多种生物大分子体系中的催化反应机制和底物特异性的基本原理,相关成果发表于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等杂志上。他的课题组还和许多植物学家一起合作,对一些蛋白质的功能做了重要的发现和预测,其结果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Plant Cell 等杂志上发表。

     供稿:尹洪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