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李根喜教授应邀来学院做报告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481

    518日下午,南京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根喜教授应邀来学院,做了题为《谈谈我国的蛋白质科学研究计划疾病标志物蛋白分析新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长尹洪宗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根喜教授作为我国蛋白质专业委员会前任副主任兼秘书长,简要介绍我国蛋白质科学重大研究计划的一些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着重介绍疾病标志物蛋白分析新方法研究的最新进展。

李根喜,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841994年在南京大学化学系高分子化学、分析化学专业学习,分别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46月在该校生化系做博士后,19965月出站并留生化系任教,19962000年为副教授,2001年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中,19982000年分别在德国慕尼黑大学生物系、日本东北大学药学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生化与分子药学系做访问学者,1999.12010.5任南京大学生化系系主任,2006年任上海大学兼职教授,2008.112011.10任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先后担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化学传感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国际分子科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育纳米科学进展、分析化学、Nature子刊科学报道等刊物编委。

        供稿:尹洪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