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实验技能操作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杨青青、张宪美、崔梦婷、王文亮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52

6月3号上午,化学学院于东校区实验室举办第六届实验技能操作大赛,本次比赛面向全校17级全日制学生。担任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老师有张坤、时伟杰、王日为、周双、李映、侯芹。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方案设计、实验操作、现场撰写实验报告,共12组24人参加,分别来自化学学院、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手在观察操作、演示、记录等环节中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步实验过程,评委同步点评提出宝贵意见。此次大赛由专业组与非专业组组成。其中专业组:一等奖:格物致知队,二等奖:Ge Ni U S、追梦者,三等奖:曙光、摇晃的高锰酸钾、一往无前;非专业组:一等奖:煮雨,二等奖:硫酸银战队、 煋之队,三等奖:双排上分队 、我做的队、一点一滴。

此次大赛让同学们把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帮助同学们牢固掌握实验基础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培养了严谨的科学实验态度和创新精神。

(杨青青、张宪美、崔梦婷、王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