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起点 新目标 ——化学学院召开2018年下半年全体教职工第一次会议

作者:赵伟烨、王文亮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8-26浏览次数:302


824日,化学学院于文理大楼811召开新学期教职工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党委书记赵祥奎主持会议。会上,院长尹洪宗部署2018年下半年的工作。尹洪宗从加强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谈起,要求全体教职工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学院“双一流”培养学科建设,科学合理制定2018级新生教育方案,扎实做好入学教育工作。学院十分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及教学研究工作,尹洪宗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课程负责人制度,优化学院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做好2019年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学风是教学育人的本质要求,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管理,为学生考研、考公、创业等做好服务。

副院长艾仕云通报了举办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化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的情况,从持续推进学院“双一流”培养学科建设的任务要求入手,就论文数量、论文被引用频次、论文质量、研究热点及前瞻性等几个方面向学院教师提出了要求;副院长徐静介绍了2018年下半年的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计划;党委副书记宋洁介绍了新生生源情况及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安排。

最后,党委书记赵祥奎做总结发言。赵祥奎首先分享了假期赴浙江大学学习考察的心得体会,越是名牌大学越注重本科基础教学,阐述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提出教学的最高境界是“乐教”;认为教学要与科研紧密结合,研究内容要结合新能源、新材料,从国家战略层面进行思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赵祥奎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多个方面要求教师要有责任心,要对安全问题充分的重视。

会议为新学期学院的工作指明方向,为持续推进“双一流”培养学科建设助力,激发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学院将抓好落实,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宋洁、赵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