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专局对我校讲座教授Waterhouse博士申报的“外专双百计划”项目现场考察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542

829日,山东省外专局张祝秀局长带队的考察组一行5人莅临我院,对我校讲座教授Waterhouse博士依托我院申报的“外专双百计划”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副校长王振林教授出席考察活动并致辞,学校国交处、化学学院领导参加考察活动,Waterhouse博士夫人、我校讲座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食品科学院士孙东晓教授特邀出席。

 王振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张祝秀局长带队的考察组莅临学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化学学院的发展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借此机会代表学校向Waterhouse博士及其夫人孙东晓教授对新能源新材料、食品科学等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王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是世界范围内的研究热点,也是我国解决能源危机、提升制造业整体水平的战略性研究前沿。多年来,学校始终紧扣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主动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前沿科学研究。沃特豪斯博士申报的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项目,紧扣新能源新材料主题,是学校落实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对学校能源和材料学科的发展至关重要。

 张祝秀局长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聘任的外国专家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表示本次申报的课题,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密切相关,是山东省重点扶持的研究领域和产业发展方向,希望学校紧跟山东省发展需求,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Waterhouse博士致辞表示感谢,徐静副院长代表Waterhouse博士汇报了其研究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会议由院长尹洪宗主持。

    “外专双百计划”是山东省政府自2017年起在全省组织实施的一项战略性计划,就是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100名国际知名的高层次非华裔外国专家和100个高层次外国专家团队。个人项目资助标准最高为140万元,平均不高于100万元;团队项目资助标准最高为460万元,平均不高于400万元。

  

        供稿:尹洪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