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的收获——化学学院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孔微、许兆龙、赵伟烨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178

    92日下午,由化学学院团委主办,知心湾承办的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在东校区开展。班主任及全体18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由班助学督及朋辈团体辅导小组成员组织引导,各班在东校区排球场、羽毛球场开展团辅活动。“滚雪球”、心有千千结等项目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游戏中,相知相识,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强化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加强了大家之间的信任。“突围与闯关”看似简单,但是游戏结束之后突围者和小组成员感受不一,但均让大家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要注重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在“心有灵犀”的活动项目中,大家生动形象的表演以及妙趣横生的回答,加深了同学间的默契,调动了现场的气氛。班主任与同学们还进行了“成长三部曲”、“大风吹、小风吹、台风吹”、“有家真好”等活动,在活动中相互了解、相互熟悉、相互信任,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使得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有集体的概念,意识到归属的重要性,为新生们日后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孔微、许兆龙、赵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