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朱凤岗教授教学经验报告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245

927日下午,学院邀请退休校教学名师朱凤岗教授举办教学经验报告会,为学院年轻教师传授教学经验。朱凤岗教授系统总结了有机化学教学经验,从课程内容的组织、有机化合物规律的总结、化学反应规律、有机物鉴定、有机合成重要路线等各个方面,为青年教师教学给予很好的指导。朱老师作为学校首届教学名师,不但教学上下功夫、出成果,在育人方面也是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由朱老师担任主任的有机化学教研室长期与学生班级开展“朋友班部”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朱老师非常注重学习和知识的积累,19741月参加工作以来,到武汉大学系统学习有机化学课程,在工作中注重向老教师学习,化学所有老教师的课程都听课,甚至参加其他学科的课程听课活动,丰富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朱凤岗教授20094月退休,从多次被学院邀请为年轻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受到学院年轻教师的好评。 

    朱凤岗教授从事教学工作35年,获得过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学校首届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教育厅优秀实验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主编参编教材18部,其中主编全国统编教材4部,一部教材获得教育部优秀教材二等奖。

  供稿:尹洪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