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监考考出诚信——化学学院开展《学生手册》诚信考试

作者:赵伟烨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02

       1010日晚,化学学院开展了18级全体学生的《学生手册》普考工作。这次考试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偌大的教室中不再安排任何监考人员,而是采用无人监考的模式,通过教务监控查看教室情况,靠学生自觉完成考试。


诚信考试是诚信品质的一种体现,也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方面,是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的一种措施。18级新生在开学之初就参观了学校教务监控中心,这为学院开展《学生手册》无人监考打下基础。在学院学生会的精心准备下,一方面学院在开始考试前对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并签订了《学生手册》诚信应考承诺书,另一方面在开始考试时严格按照学校考试要求,将学生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到了教室讲台处并安排学生到教务监控中心负责查看教室情况,随时反馈。考试结束后,根据考试过程中出现的情况积极总结无人监考模式的利与弊及对学院学风建设的帮助。

大一新生具有较强的可塑性,诚信应考有利于养成良好学风,学院借助此次《学生手册》考试工作,采用无人监考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诚信教育,对提高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风打下基础。

(赵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