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举办国际青年学者泰山论坛分论坛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91

1013日,在文理大楼811会议室,化学院举办国际青年学者泰山论坛化学专题论坛,来自中科院北京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化学研究所的四位青年学者与化学院青年教师一起,交流探讨化学及材料等相关学科开展科学研究的经验。

来自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王晓辉研究员,向年轻教师传授其多年的科研课题选题、申报书撰写等方面的经验,中科院北京化学研究所的江浪研究员着重介绍科学研究的体会,他把科研比作水上行舟,必须具备有水、有船、有浆、有划船的人、还要有舵手,非常形象的比喻表述了科研环境、科研经费、科研人才、导师和领导等的作用,华南农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刘珍珍教授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化学研究所的王传军博士均为我校材料化学专业毕业的优秀校友,她们用自己学习和研究经历,向母校老师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业绩和研究体会。

论坛由艾仕云副院长主持,尹洪宗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成效。学院年轻教师4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与专家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

      供稿: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