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红苹果——寄语2018级化学学子

作者:赵伟晔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186

10月18日,化学学院邀请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为2018级新生作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祥奎、团委书记杨青青、辅导员及全体18级新生参加。

董新胜以苹果生长周期为切入点,从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德载物、文化修身及遵守规矩、勤俭节约三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董新胜以一首“望岳”为切入口,提出大学生要立志做大事,不可做大官,当代青年要以国家为己任,把建设社会事业的责任担负起来,同时要求大学生凡事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此态度求学、以此态度做事。董新胜强调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要约束自己,要时刻为别人着想,要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做一个懂礼仪,有礼貌的人。最后董新胜讲到规矩和节俭,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无规矩不成方圆,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节俭是人生道路上的法宝。

开展对大学生立志、修身、礼仪、规矩、节俭等方面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董新胜书记幽默生动的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也是他们走好人生道路十分重要的一课。

(赵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