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院长论坛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65

        11月5日晚,化学学院在东校区图书馆101举办院长论坛。化学学院院长尹洪宗担任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2018级全体新生作了一场“学院发展与专业定位”的精彩报告。
        尹洪宗首先结合当前自己的研究内容向18级同学简单介绍了近年来在学术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从化学学院十六年的建院历史、学科和专业定位、我国化学教育与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培养方案级学业规划方案与专业基础模板这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在报告中,尹洪宗列数字、举例子,用幽默风趣的故事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在报告最后,尹洪宗意味深长的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力争上游,无论是在学习还是校园文化活动中都要努力做好,在为学院争光添彩中不断提升自己;二是以学习为主,尹洪宗用自己的例子告诫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学习,要把知识学到自己手里;三是树立目标,要有坚定的目标定位,决定了方向就要踏实认真的走下去。
        此次论坛使新生对化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也为新生进行正确的学业规划提供参考。

        (郑文玲、李恒、赵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