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行大学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00

 117,化学学院在东校区图书楼101举行大学新生心理适应讲座,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常见心理问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王红菊老师担任主讲人。王老师在讲座开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生心理网上普测的情况,随后从摒弃偏见培育健康心理、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调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王老师在讲座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健康的心理标准,与同学们分析了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在讲座中王老师要求同学们要主动了解自己并接纳自己,做到内外和谐,培育积极健康的心理紧接着王老师从适应新环境适应新学习方式适应新人际关系、适应新生活方式方面对新生面对的最常见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讲座的最后,王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给出了包含合理宣泄、写出压力、泡热水澡等有效的调适方法。

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对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影响。通过本次讲座使新生对心理健康有了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新生在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帮助他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纪云涛 赵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