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促学 以学促教——化学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16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与思想状况,完善教育教学体系,提升学院教学质量,1114,化学学院在北校区文理大楼802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各专业及系主任、团委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徐静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徐静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老师。随后徐静老师从学习与教学要相互促进这个层面向同学们传达了的本次教学的目的意义,启示同学们要踊跃发言。紧接着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分别阐述了广大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和困惑。大四学生代表首先发言,学生代表提出考研在即,部分同学心理压力大,心情焦虑、考研自习室比较紧张、毕业设计选导师不明确、实习机会少,时间短等问题;大二和大三的学生代表主要从专业课的角度出发,认为有的课程较难,需要专业老师更细致的讲解,希望老师对每章有个小结,同时学生代表也对课堂笔记提出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会中,学生代表也提出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主动性不高,平时参与的体育锻炼较少。今年学院大类招生,所以大一新生在选择专业、专业认知、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提出困惑,同时大一学生代表也针对于一些课程中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座谈会过程中,老师们不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师生互动,气氛融洽。最后副院长徐静和党委书记赵祥奎分别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表示学院会认真落实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讨论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为下一步教学作出更好的调整。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困惑,也为下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做好铺垫。

(徐晓东 赵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