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选题 深入研究 培养高质量教学成果”------教研教改项目及教学研究成果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41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学教研工作,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水平,1120日下午,学院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张方爱副处长,就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凝练教学成果等方面作专题指导。化学学院副院长徐静教授主持,院长尹洪宗及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专题讲座。

 张方爱副处长以“准确选题 深入研究 培养高质量教学成果”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结合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趋势,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主线,对人才培养模式特征、改革方向和研究重点、培养教学成果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讲座中穿插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案例,极大地启发了现场教师的教学思维。

副院长徐静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号召与会的老师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展开积极而深刻的思考,有针对性的加强教学研究,以教研促教改、以教改促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希望广大教师在当今教育发展趋势的引导下,怀抱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心,积极投入,共同努力,使我院的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供稿:时伟杰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