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高校大学生海洋与化学科技实践论坛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充分展示海洋与化学类专业本科生科研训练成果,促进本科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学术类活动,加强高校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1121日至23日,第二届高校大学生海洋与化学科技实践论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我院院长尹洪宗带队参加此次论坛并担任评委。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山东化学化工学会海洋化学与化工专业委员会承办,吸引了全国高校近百名师生参加。论坛分为专家讲座、学生口头报告、主题墙报和参观考察等环节。主题报告环节共有17所高校的17名同学就新型海洋材料及其功能型评价、海洋环境监测、有机物的合成制备等方面进行汇报;主题墙报则展示了各高校在海洋与化学领域学生们的科研成果。经过评委评审及参会学生墙报互评,我院魏爽同学所作题为《纳米铁复合掺氮碳对环境有机污染物的降解研究》的报告获得二等奖,刘静同学则获得优秀墙报奖。

 1123日,与会师生一同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及青岛国际院士港,切身实际的了解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深蓝大脑系统仿真与协同控制中心,切身实际的感受青岛国际院士港的发展建设,切身实际的感受青岛海洋科技发展的前沿,师生感触颇深。

我院师生代表在本次论坛中收获颇丰,论坛过程中师生相互点评提问,通过思想交流、思维碰撞,使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来自不同高校师生的科研内容,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习科研,有助于他们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远。

(宋洁 赵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