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论坛——立足专业,放飞梦想

作者:李荣环、杜永笑、李恒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84

12月3日晚,化学学院副院长艾仕云在东校区图书楼101为全体18级学生作题为“立足专业,放飞梦想”的精彩报告。

论坛伊始,艾仕云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问题,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学习的目的和学习化学的前途。随后艾仕云以学院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和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这三个专业为立足点,从化学在人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及化学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述。艾仕云讲到:化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拥有不可或缺的地位,21世纪化学的发展将朝着新材料、新能源和生命与健康等绿色化方向发展,作为农业学科为优势的大学生学好化学将有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最后,艾仕云通过生动真实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分析定位做好规划,要制定目标付出行动,与其羡慕他人不如做好当下、学好专业。

本次导师论坛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了化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对学习化学的前途以及化学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有了更加真实的了解,为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规划打下基础。

(李荣环、杜永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