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础化学实验》课程获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 教学成果奖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65

近日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遴选结果公布,我院《基础化学实验》课程喜获B级成果。

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遴选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院校教材建设办公室、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林业出版社、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承办。本次遴选工作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124所院校400多门课程报名参加,遴选工作组委会按照网络初选和现场终选情况综合评审,确定了266门入围成果,其中A级成果23门,B级成果39门,C级成果71门,D级成果133门。

《基础化学实验》课程是面向我校农林类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2017年,《基础化学实验》课程团队打造了全新的在线课程,采用混合式实验教学模式,实现了传统实验教学与信息化教学的高度融合,提高了实验课的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为农科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坚实基础。

我院一直十分重视本科教学,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精神,以教育信息化为契机推动全院的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在线课程,并在我校率先推行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新模式,提升我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进而全面提高教师的课堂育人能力和水平。

供稿: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