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综合培训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335

   为促使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常规,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 1226日上午,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综合培训会。副院长徐静、教学督导组组长姜林、系主任张丽丽为学院11名青年教师进行了培训。

副院长徐静强调青年教师要重视听课,多听不同老师的课,尤其是具有师范院校背景老师的课,在听课的过程中要摆正态度,学习教育教学规范并归纳总结教学方式方法,尽早形成个人的教风。徐院长还重点谈到了怎样做一名好教师,要端正教学态度,有责任心,用心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同时要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做一名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张丽丽老师向青年教师介绍了教学的基本环节和要求,包括教学日历的制作、教案的准备、平时成绩的记录、试卷档案的整理以及教学工作量的填报等。姜林老师则结合自己从教三十年的体会,从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做好教学课件、组织好教学内容、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注重教书育人等方面谈到了做好教学工作的各项细节。姜老师还根据自己教学督导的经验,进一步强调了教学档案的规范要求。

最后,徐院长总结强调了教学的重要性,指出教学是教师的立足之本,做好教学与搞好科研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关系。

本次培训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既让老师们明晰了教学环节和规范要求,也让他们对做好一名大学教师有了更高的认识,有利于帮助青年老师尽快投入教师角色,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王传军张丽丽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