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17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24,化学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于北校区5N 201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洁、团委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赵伟烨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学习强国”APP的使用认证培训并分析了上学期各班级的考试成绩,要求各班召开班会讨论分析个人及班级成绩,查缺补漏,在新的一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团委书记杨青青老师结合学团工作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告诉同学们要尽快调整作息时间,保持宿舍卫生,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大学学习生活。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洁以学院领导班子、院系调整及学校双代会为切入点,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院系调整工作及“双一流”学科建设,使学生干部备受鼓舞。紧接着宋洁借用《诫子书》中的一句话“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才”和学生干部探讨了明确志向、肩负职责的重要性。培训会最后,宋洁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五个要求:一是树立明确学习目标;二是培养端正的学习态度;三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四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五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此次培训会有助于学生干部尽快进入学习工作状态,明确学习工作目标,为学院、学生更好的服务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