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赴京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76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316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赴北京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前来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群众络绎不绝,展览共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大型视频)”六个展区。六个展区运用文字、图片、影视、实物、模型等元素和手段生动形象的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在群众面前。

进入展区,“关键抉择”四个大字格外醒目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现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在第三展区的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从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作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战略决策,成功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历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祥奎在参观中表示:我们这一代人亲身见证了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取得的巨大成就。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作为农大人,看到校友李振声院士团队培育的抗逆优质小偃麦品种在展区展览时大家倍感自豪,激发了老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防与军队建设展厅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外形像一艘巨轮的展台上陈列着改革开放40年来我军装备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赞叹我国军事强大,国之利器就是中国人的志气体现。科技创新是推动各个领域革新的不竭动力,作为高校从事教学科研的工作人员更要加强科研创新,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老师们也表示现在的天的确蓝了;看到中节能(临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展示图时,大家驻足详细观看了解,深受启发,建言学院日后积极联系企业,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推进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就业,加强校企共建,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创新引领,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通过参观此次大型展览,大家充分感受到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伟大变革始于足下,人民幸福源于奋斗,砥砺奋进正当时!学院将以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磅礴力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宋洁 杨青青 赵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