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作者:王文亮、赵伟烨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48

4月19日上午,化学学院于北校区5S104举办考研专题讲座——“如何选择硕士生导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图书馆崔云老师,学院16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崔云老师幽默风趣的将本次讲座命名为“图书馆不会告诉你的秘密”。随后,崔老师明确了导师在研究生学习生涯的重要地位,指出同学们选择导师时应慎重,要从学术水平、行为道德等多方面了解之后再行决定。接着,崔云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术文献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区别。她讲到,一位高校教师的研究方向,科研水平乃至人品都可从其署名的文献上窥得一二。崔云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找到一位高校教师的大部分署名文献,以及如何判断该教师的大致情况,并以化学学院院长艾仕云为例,通过中国知网查阅其已发表过的文献,综合以上描述,艾仕云教授是一位德艺双馨,十分值得报考的导师。

通过讲解,崔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举一反三,掌握技巧,科学合理选择硕士生导师,为夯实学生研究生学习生涯打下基础。

(王文亮、赵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