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应化系师生见面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70

为使学生更专业的了解应用化学专业,也为师生提供一个密切交流的机会,917日下午,学院于北校区教学楼5N201召开应化系师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时伟杰老师主持,艾仕云、殷焕顺等老师参加。

本次见面会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教师介绍,二是专业教育。教师介绍主要从个人经历和科研方向介绍,其中苗成霞老师的研究方向是绿色化学,主要是对绿色溶剂、绿色氧化剂和绿色催化剂的研究。王振涛老师的课题组是有机合成,总结为“四新”:新反应物、新反应、新分子、新过程,并介绍自己的实验室,欢迎学生进课题组交流学习。专业教育由专业主任张帅老师为大家讲解,从专业定位、培养方案、职业导航等几方面介绍。首先,他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应用化学的专业讲解视频,让学生清晰了解应用化学专业,最后针对学生培养,他提出十二字方针:厚基础、宽口径、强技能、重应用。

本次应化专业师生见面会的顺利进行,不仅让学生更系统、更专业的了解了应用化学,也促进增长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赵伟烨 魏茂庆 朱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