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历史与实验氛围,感受学校发展之美 ——19级化学院新生入馆教育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36

为了使新生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学科建设,化学院于922日上午在北校区校史馆与文理大楼举办了新生参观校史馆与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的活动。


活动开始,由负责人带领新生进入校史馆,听学姐讲述山农的故事。从学校的名人院士讲到众多的优秀校友,从山农颂延伸到厚重的历史沿革 ,在浓烈的历史氛围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山农的百年蜕变。教学历史让同学们了解到时代变迁,开放办学让同学们感受文化的包容兼并;办学中的亲切关怀使同学们拥有了归属感,师资建设让同学们对农大充满了憧憬。之后由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文理大楼的实验室,切身的感受化学的奇妙之处。参观途中老师的简单阐述,老师的细致讲解,都使同学们对化学学院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置身于山农的历史潮洪中,切身感受到化学学科的魅力,学科的活力与生机,为今后同学们的学习发展创造了一个美好开端。

赵伟烨 魏茂庆 韩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