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院办中心党支部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15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928日,学院院办中心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开展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在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地,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仰与缅怀之情。据讲解员介绍,这座“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是于1988年建立的,整体碑高23寓意泰安党组织从1926年成立到1949年奋斗23年,用泰山花岗岩砌成的550级盘道从山下直通碑前,寓意徂徕山起义50周年。

随后,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珍贵的抗战起义图像、文字资料及文物,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不屈斗争的革命史,深刻感受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正是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徂徕山起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立足岗位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做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好党员,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