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肥城参观陆房战役纪念馆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43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提高强有力支撑,428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青青老师的带领下赴肥城参观陆房战役纪念馆。

19395月,在山东省肥城县陆房山区,发生了抗日战争史上著名的陆房胜利突围战,以牺牲二百多人的代价毙伤敌一千三百余人,胜利突围,创造了抗日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光辉战例,为泰西抗日民族根据地乃至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发展、壮大作出了贡献。

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参观了“抗战烽火、风起云涌”、“生死与共、血肉情深”和“丰碑永筑、浩气长存”等主题馆区。通过文字描述、图片、战争遗物、场景再现等,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战争的激烈和残酷。16级学生党员苏海港同学在参观过程中感触颇深:“当年日本帝国主义在我们国家如此残忍血腥,犯下了滔天罪行,是这些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安定祥和,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努力勤奋,缅怀先烈、不忘历史。”

来到馆区外,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整齐列队,所有党员在辅导员赵伟烨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言。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与大家交流了参观后感受:我们要缅怀先烈,要珍惜现在和平的环境。当今中国的安定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这激励我们要勤奋好学。我们更要感到庆幸,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佼佼者,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是一个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大家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最后,李华对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自我要求。同学们既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随时准备为党奉献一生,要努力学习,用化学知识再造世界,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为终身奋斗目标;二是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就要用党员的要求引领普通同学,无论在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按党员的标准做,要遵循内心夙愿;三是勇于担当。同学们处于最接近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历史机遇期,要勇于担当,全心全力完成党组织赋予的任务,要注重学习积累,多了解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此次参观学习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丰富的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心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勇于承担责任,做新时代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