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高校大学生海洋与化学科技实践论坛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56

927日至30日,第三届高校大学生海洋与化学科技实践论坛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办。学院2017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孙超、樊智天参加此次论坛。

大学生海洋与化学科技实践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承办,旨在促进海洋与化学类专业及相关学科的本科生积极参加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进一步展示本科生科技学术活动的优秀成果,加强高校间本科生的交流与学习。本次论坛吸引了全国高校近百名师生参加,论坛分专家讲座、学生报告、主题墙报等环节,经过评委评审及参会学生墙报互评,我院2017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孙超同学所作题为《磺酸功能化离子液体催化4-羟基香豆素烷基化》获得二等奖,樊智天的《壳聚糖-GSNO NPs对鲜切苹果保鲜效果的研究》 获得优秀墙报奖。

论坛结束后,孙超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给予的这次机会,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进一步了解了不同高校师生的科研内容,开拓了视野,激发了投身科研的兴趣。

(赵伟烨 魏茂庆)